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办公指南 | 文化生活 | 关工委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厅级领导赴丹东大梨树考察
2013-12-12 09:59     (点击: )

在辽宁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体现校党委对离退休领导在政治上的关心,使老领导们亲身感受我校近几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及我省各地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于10月9日组织离退休厅级领导十三人对丹东大梨树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大梨树村位于辽宁省凤城市西南郊10公里处,全村总面积48平方公里,22个村民组,1500户、4800口人。经过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以集体经济为主导,农、工、商、贸、旅游一体化,两个文明齐发展”的小康之路。1992年成立村实业总公司并组建公司党委,管辖铸造厂、电熔镁厂、炭素厂、镁砂厂、凤泽大市场、龙泽农贸中心、旅游公司、果树农场、五味子农场、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年村总收入近10亿元。

老领导们主要考察了果树农场、五味子农场两个支柱农场,果树农场共栽植桃、梨、苹果、李子、板栗等果树100多万株。每年产果130多万斤,通过采摘游的方式销售给游客,还有部分苹果远销到俄罗斯。他们通过对五味子育苗、灌溉、烘干、加工等设施的建设,提升五味子精深加工水平,培育销售市场,形成五味子集散地。五味子基地规模达到1 万亩,该村到2010 年五味子干品产量1500 吨,市场占有率达到30 % ,农业收入实现1.2 亿元。

这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老领导们不仅直观感受了我省新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从大梨树村的特色产业的发展,老领导们联想到我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快速打造沈航的特色学科与品牌建设很受启发,就我校目前发展而言,一定要大力强化航空航天优势,十二、五规划的制定要科学可行,各项政策制度要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努力推进产、学、研快速发展,才能逐渐扩大沈航在全国高校的知名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