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办公指南 | 文化生活 | 关工委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2023-09-25 12:13     (点击: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为在离退休职工中普及民法知识,加强维权意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9月8日和13日,分别在新、老校区活动室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并聘请辽宁省大岭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李宪梅、臧峭为老同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讲座中,蔡应南老师,李宪梅、臧峭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之继承篇进行讲解,结合审判实务中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讲解涉及继承相关的法律问题,普及关于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介绍了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的区别。讲座结束后,李律师和臧律师还现场对老同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学校退休人员对《民法典》中继承和儿女赡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既满足了老年人美好生活中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也增强了老年群体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今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学习宣传活动,助力在全校离退休职工中营造浓厚的学法、懂法、守法氛围,增强广大老同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